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省文艺志愿者赴朝天区
文艺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张敏)6月20日至21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率省文艺志愿者服务团48名艺术家走进朝天区,开展文艺惠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参加活动。

    “书法的临摹与创作”、“习作与创作的关系”、“纪实风光摄影技巧和照片的后期处理”……20日,艺术家们一到朝天,就马不停蹄地为100余名来自市书法、美术、音乐、摄影协会的会员们分别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讲座。

    在随后开展的书画创作笔会现场,十余位书画艺术家们纷纷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近百幅主题鲜明、意境深远,反映朝天近年来经济腾飞、社会进步、生态和谐、人民幸福,具有浓郁时代特征的精美艺术作品。

    20日晚八点,此次文艺惠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重头戏——文艺慰问演出,在朝天核桃文化广场拉开帷幕,热情奔放的开场歌舞《盛世欢歌》,瞬间点燃了现场数千名观众的热情。中国曲协会员、省曲协副主席田海龙及搭档任俊松带来的相声《颂歌》,说学逗唱,趣味十足;中国音协会员、省音协副主席、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罗蓉一曲《我们的中国梦》,声情并茂,感人肺腑;中国杂协会员、省杂协副主席,青年魔术师杨屹表演的魔术《中国风》技惊四座,叫好之声迭起……而朝天参演的本土原创节目民俗歌舞《男人桥》、四川盘子《康养曾家山》,也获得省艺术家们的一致高度评价。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还走进蜀道文化陈列馆、朝羊蒲脱贫攻坚新村建设走廊,领略朝天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人文,感受朝天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农村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