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八旬党员乡村传递感恩奋进正能量
 

    宣讲现场    ,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

    本报讯(周俊文·图)“谈及这几年来村上的变化,我的感觉就是长乐村一天比一天亮丽,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安逸!只要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绝对能够给家人创造幸福的生活……”6月11日,在旺苍县化龙乡长乐村的一户农家大院里,80岁的退休老党员蒋作林为该村100余名村民开展“脱贫攻坚感恩奋进”专题宣讲。

    今年80岁的蒋作林是旺苍县公安局退休民警,退休后义务投入普法行列,每月从退休金中挤出数百元作为法治宣传费用。20多年来,他耗资15万多元,拉起展板拿着讲稿,走遍旺苍县乡镇、学校、社区、街道场镇作法治宣传。“以前下个乡刮风下雨没有路,出门都不方便,现在好了,出门就是宽阔的柏油、水泥路,绿化也搞得好了,这不都是党的好政策给咱们的吗?”宣讲中,老人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通过举实例,来感恩党的好政策。

    “当前村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都不错,现在就是要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奋力脱贫奔康”。该县编办副主

    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永辉说,通过开展感恩宣讲活动,要让基层群众树立“知党恩、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切实提升农民素质,助力全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期内每人将免费体检1次,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面积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当天,县委编办帮扶工作队干部还根据帮扶户的特点,向贫困户宣讲了各类贫困对象的脱贫标准、有关扶贫政策的扶持范围、扶贫标准以及医疗、就业、民政、产业等相关政策,让群众最大化、最深入地了解各方面政策知识。

    “乡亲们都喜欢听真心话,‘假大空’可不得行。”李永辉说,对不同的人要选择不同的内容、选择最合适的话题进行宣讲,让乡亲们听得到脱贫攻坚的“好声音”,懂得党的“好政策”。

    “政策明了,心里敞亮,脱贫信心更足了。”长乐村1组贫困户曾杰芳说,今年他将自力更生,在附近务工的同时,再利用刚建好的水池养鱼500尾,争取到年底纯收入达到2.5万元,如期脱贫奔康绝对没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