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抢抓机遇按下东西部协作扶贫“快进键”
 

    侯东本报记者陈绍海

    深入践行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旺苍县按下“快进键”。6月7日上午,旺苍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第一时间审议通过了由县发改局提交的《2018-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省仙居县帮扶四川省旺苍县项目规划表》和《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省仙居县帮扶我省旺苍县项目规划表》。

    “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是旺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机遇,是向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的大机遇,是全面深化交流合作的大机遇。”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冲刺期,全县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和“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大茅坡精神,以作风纪律深化年建设为契机,强化干部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抓好相关工作,奋力与对口帮扶县——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一起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

    抢抓机遇,高效推进

    旺苍县坚持划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全力与仙居县展开对接。

    今年1月4日,专题召开了仙居县对口帮扶旺苍县脱贫攻坚工作会。第一时间向仙居县考察组介绍了旺苍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安居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党建扶贫等创新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需要仙居县支持的有关事项。

    5月11日,专题召开了浙江省仙居县——四川省旺苍县扶贫协作座谈会。双方签订了《浙江省仙居县——四川省旺苍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乡镇结对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村结对帮扶框架协议》等;当天的座谈会上,仙居县还向旺苍县捐赠了200万元的扶贫资金。

    5月20日至22日,刘亚洲率旺苍县党政代表团赴仙居县专题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活动,考察学习仙居县先进经验。考察期间,刘亚洲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仙居县部分村镇、产业园区和企业,学习吸收仙居在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电子商务、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严要求、转作风、促跨越

    旺苍一个个务实举措,深得仙居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广大群众肯定。“旺苍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非常好,加快发展的劲头非常足。”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和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均表示,仙居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旺苍的扶贫协作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情来抓,不断加大对口帮扶工作力度,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据介绍,未来仙居县重点围绕人才支援、产业合作等4个方面给予旺苍大力支持。在产业上,将投入上亿元资金帮助建设4000亩黄茶标准化示范基地、1万亩中药材基地、1400亩特色水果基地,帮助引进茶叶深加工企业1家、建设生态康养示范基地3处,预计可实现综合产值15余亿元。

    “40万仙居人民的真情帮扶,为旺苍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支撑。”刘亚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战役,旺苍53万老区儿女将承关心而奋起,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使出“天大的力”、尽到“天大的责”,努力把“仙居旺苍扶贫协作”转化为“携手奔小康”的美好现实,坚决完成2019年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小康的光荣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