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调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专题调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抓紧推进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国民参加调研。

    “强化对尾矿库的日常监测预防”“采取措施科学规范处理渗滤液”……调研中,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朝天区大滩镇光辉村宏术矿业公司尾矿库、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等地,实地察看尾矿库现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情况,听取了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环保督察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对整改工作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要以坚决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加快整改进度,促进整改落实到位。”邹自景要求,尾矿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加快尾矿库《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和《应急预案》的编制,尽快组织专家评审,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要按照既定的方案实施整改,经信、环保、安监等部门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加强对尾矿库的环境安全监管。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各项整改措施,做好日常值班值守。要及时公开问题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完成整改后及时上报销号。

    就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存在的环保督察问题,邹自景要求,要制定方案,由近及远,逐步安排垃圾处理场防护距离内的住户搬迁。要优化技术,采用先进的方式方法,尽最大可能增加垃圾的日降解量,提升垃圾处理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广元良好的生态环境。

    调研中,邹自景还来到城市北出入口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要求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市政重点项目早日建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