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A07 ]
自贡市考察组前来利州区学习取经
 

    本报讯(吴筱洁记者黄莉)6月21日,由自贡市卫计、人社、财政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考察组一行来到我市利州区考察学习。实地考察学习后,考察组对利州区人口健康信息化及医养结合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会将这些好的经验带回去造福于自贡人民。

    考察组一行深入荣山镇卫生院,实地了解该院自托管敬老院以来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具体做法、治院思路及工作成效。并参观了入住老人和残疾人的宿舍、食堂和学习娱乐场所。通过与院内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接受生活照护和医疗服务的感受,考察组认为,荣山镇敬老院“医养结合”服务工作实施早、起点高,起到了公益惠民的良好示范作用,值得学习和借鉴。

    考察组一行还前往龙潭乡卫生院及柏佛村卫生室,参观考察利州区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参观现场,利州区卫计局负责人从加大投入、深化应用、强化培训等方面对该区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居民电子健康卡的申领、门诊住院诊疗、医保中心直接结算、健康档案浏览器调阅、远程会诊、卫计E通等应用。现场参观人员对利州区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深化应用有了全面了解,并表示将借鉴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自贡市人口健康信息化水平。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