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A07 ]
我市开展省运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梁译)6月29日,广元市2018年省运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力量建设,提高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快速有效处置传染病暴发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省十三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高水平卫生安全保障。同时,检验卫生计生系统对“省十三运会”应急准备情况及相关技术规范、流程的掌握程度,提升一线应急处置能力。演练采用投影、解说、问答及现场考核等“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各卫生应急队伍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指定位置,展示了应急物资、应急装备、流调和采样物资料,并开展了应急调查和现场处置。

    该演练模拟朝天区人民医院肠道门诊接诊一例来广旅游的游客出现腹泻、呕吐症状,霍乱病原快速检测阳性,后确定为一例输入性的霍乱病例。市、区卫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广元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全面开展疫情处置,内容包括疫情发现与报告、疫情现场调查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的启动、隔离与消毒、病人医疗救治与转运、风险评估与疫情研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的终止。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理清职责的作用,充分展示了全市疾控系统卫生应急工作的水平、能力和应急队伍的精神风貌。

    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朝天区人民医院等7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参与此次演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