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中心医院
2年精心呵护解除患者痛苦
 

    本报讯(记者黄莉)日前,市中心医院泌尿科收到一面写有“守护生命,慰藉心灵”的锦旗,患者家属周先生不停感谢该科医护人员近2年来对其94岁老父亲的精心治疗和照护。

    原来,周先生94岁高龄的老父亲,因患前列腺增生,排不出小便,极为痛苦,于2016年春节期间前来市中心医院泌尿科住院治疗。医护人员经过精心检查和评估病情,先后为老人实施了切割手术和导流手术,最终解决了老人排小便困难的问题。

    在这两年多时间里,为了避免老人导尿管沉淀出结石脱落在膀胱里以及造瘘口感染发生炎症和尿管堵塞,该科医护人员每个月都要为老人精心处理和更换导尿管,而期间每一个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细心和耐心都给患者亲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发自内心地感动。医护人员的和蔼可亲和全身心投入,不仅解除了老人的疾病痛苦,放松了病人的紧张情绪,确保了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同时还缓解了家属的思想压力,医护人员的一言一行折射出了高尚的医德和博大的爱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视病人为亲人”的温暖。

    “近两年来,每次看到这些白衣天使那么认真负责地为老人反复冲洗导尿管,她们不厌其烦、不嫌弃异味的精神确实让我们一大家人特别感动,她们的辛勤付出和高尚的职业操守值得我们尊重和点赞。”老人的儿子周先生深有感触地说。经过精心治疗和照护,目前老人的生活基本能够自理,精神状态恢复良好,与子孙们五世同堂,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

    近年来,该院泌尿科医护人员肩负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职责,用精湛的医术和精心护理解除患者的疾病痛苦,折射出了她们“视患者为亲人”的大爱情怀。正是这些点点滴滴感动和温暖着患者及患者家属,让他们对医护人员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并有了发自内心的亲切和敬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