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版次:[ B04 ]
 

    信贷支农助力脱贫奔康农行广元利州支行扶贫小记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今年鼓励我养猪还给了5万元的贷款支持,让我顺利租到了21间猪舍开始养猪,现在每头猪都长到了200多斤,快要出栏了。”日前,当农行广元利州支行“三农服务中心”经理刘贤君来到帮扶村——雷家村村民苟立珍家中时,她正在给猪圈里的几十头猪喂饲料。

    “这些猪和鸡很快就可以卖钱了,如果按每头猪2000元,每只鸡80元卖的话,除去成本,纯利润可达3万元。有你们帮忙,我的底气也足了。这不,我又订购了20只仔猪和10头母猪……”看到刘贤君一行的到来,苟立珍立刻迎上前,带领大家参观她饲养的猪和鸡。

    据了解,50多岁的苟立珍过去长年在外地打工,随着年龄增长,不想继续在外漂泊,于是就选择回乡发展养殖业。由于手头资金有限,她只养了100多只鸡,除去成本后所剩无几。今年年初,农行利州支行帮扶干部到她家帮助算收入账和制定扶贫规划时,看见该村有一排闲置的猪舍,立即建议她租下来发展养猪产业,同时扩大养鸡规模。并根据她饲养猪和鸡的实际需求,快速为她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如今,苟立珍养的36头猪均长到了200多斤,饲养的鸡已由100多只发展到近500只,实现年纯利润5万元的目标指日可待。“如果没有农行的支持,我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等过年杀年猪的时候,你们一定要过来做客哈。”苟立珍说。

    这只是农行广元利州支行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将信贷支农与金融精准扶贫相结合,以扩大养殖规模、拓宽农户致富渠道为重点,积极支持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意愿、有贷款需求、有收入保障的“四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力地推动了辖内各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真正做到了助农致富和自身经济效益提高的“双赢”。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小额农户贷款1029.3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84户。

    (刘舜楠)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