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昭化区国土资源分局
念好廉洁从政“三字经”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昭化区分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亮剑作风纪律,念好廉洁从政“三字经”。

    强化政治学习,常念拒腐防变“思想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习惯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中生活、工作,督促敢担当善作为。

    强化警示教育,念响党风廉政“紧箍咒”。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组织全体干部到川北家风馆学习参观,接受家风、家规、家训教育;“七一”期间,组织38名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文化园,接受党性教育;节假日期间编发拒腐防变和廉政纪律信息,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底线,不越黄线,不踩红线。

    强化责任落实,念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经”。年初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党建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分层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压实了责任。印发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开展了“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国土资源实践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活动,全体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撰写了发言材料,谈了认识和体会。集中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2次。多措并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主体责任的落实。

    强化作风纪律,常念干部队伍“锻造经”。召开作风纪律深化年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对照“六大”重点整治问题,制订了“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方案,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等,大力宣传作风纪律的整治重点、方法步骤、目标要求。以整顿会议纪律为抓手,全面整治系统内的作风纪律问题,对违反会议纪律的3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对要素保障工作不完全到位、项目推进缓慢的股室进行了集体约谈,整治“庸懒散浮拖”和“中梗阻”现象。

    强化制度建设,念好惩腐防腐“体系经”。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各个环节,重新修订和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中心组学习、法律顾问等制度,切实做到“五个始终”,即:始终坚持重大事项的决策集体会审、末位表态决定制度;始终将行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搁置于阳光之下运行;始终坚持示范带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带头严格执行制度;始终坚持土地整理、增减挂钩、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等民生项目岗位上的人员定期不定期地全覆盖谈心谈话、警示提醒制度;始终坚持按制度管事、按制度管人、按制度管权,在行政、履职方面敢于发声亮剑。       (李晓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