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国家认监委
调研我市有机产品认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
 

    5日—6日,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带领注册部食品农产品认证管理处、认监委认证认可研究所及北京五洲恒通认证公司等认证专家莅临我市,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以及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国家级示范区旺苍县以及今年申报省级示范创建的昭化区和利州区等地,实地查看茶叶、猕猴桃、茯苓和果蔬等有机产品生产过程、基地建设、病虫害防治、产品追溯系统,详细了解我市大力推进全域有机产品示范创建带动有机产业全链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我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做法。听取了县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情况汇报,并就风险识别与防控、投入品管理以及如何促进有机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6日下午,广元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专题汇报会召开,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省质监局认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通过大力开展有机示范创建促进全川农业经济发展的具体做法。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机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示范市创建,推进绿色生态发展,促进供给侧改革提升品质品牌所做的探索。希望我市进一步总结提炼创建好经验、好做法,并将有机产品认证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做好“认证扶贫”工作。专家组表示,认监委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广元有机产品示范创建工作,将在标准制定、有机宣传和产品推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还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有机产品认证及认证示范创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我市将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自然优势,继续通过全面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提升产品品质、规模和效益,为决战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