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晋贤乡
产业扶贫促增收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昭化区晋贤乡“四着力”抓产业促增收。

    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着力乡情打造产业品牌。建立以优质粮油、稻渔综合养殖、林下中药材、食用菌类等为主长效发展规划布局,高标准起步,以农产品优质化品牌化、产业融合化多功能化为突破口,构建高效优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集体经济发展,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利用专项资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分类摸清家底,明晰产权,扎实有效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着力贫困户持续增收如期脱贫。逐户规划,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针对性地“做手术”,建立户产业发展档案清单,培育技术明白人,为长期稳定增收打下基础,达到户户有增收。同时加快构建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为新型主体,家庭经营与产业化合作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姚淑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