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一场由村民担主角的“大讨论”
 

    胡勇文祝红

    7月4日,朝天区羊木镇兰坝村与新山村联合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朝天行动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来自两个村的20多名群众上台演讲,300多名群众一起畅谈变化、共谋发展。

    以学促知,方向明则信心足。在演讲比赛之前,羊木镇广大干部群众再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到要扎实抓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乡亲们,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村子建成春花、夏凉、秋实、冬绿的理想乐园!”兰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陈章瑜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了很多人,演讲多次被掌声打断。

    兰坝村年近八旬的老党员兰润明说:“我出生在解放前,吃过很多苦,是共产党让我过上好日子的,我永远会记党恩、跟党走,继续为乡亲们义务宣传党的政策。”

    “借这个机会,向父老乡亲们说一声谢谢!”新山村一组贫困户杨文英向全场观众躬身道谢。杨文英曾是广东一家公司管理人员,后因丈夫乔大贵突发脑溢血而负债累累,她辞职回家全心照顾丈夫,经济收入大幅降低。在她绝望之际,村两委将她家纳入建档贫困户,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她渡过了难关。

    “立足本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稳定脱贫成果,一步一个脚印促发展。”“扶贫争当志气人,想不摘帽都不行。”台上演讲者说得热闹,台下乡亲们也有话讲。

    “我们将贯彻落实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谋划羊木镇高质量发展‘路径’。”羊木镇党委书记沈万全说。

    据了解,羊木镇兰坝村和新山村通过“走出去”对标先进学、“坐下来”针对问题论、“动起来”围绕发展研,《新村如何留住“新人”》《种粮如何脱贫奔康》《党员干部如何“为人民服务”》等一篇篇“命题作文”被搬上了坝坝会、农民夜校进行交流,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完善了举措,更凝聚起干群力量,激发出干群热情,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