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七进村社”奏响脱贫摘帽强音
 

    本报讯(冯露记者张敏)展示朝天发展成就,讲述脱贫故事,讴歌攻坚典型,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动能——7月5日、6日,以“脱贫摘帽促振兴、共建共享新朝天”为主题的“七进村社”活动相继走进朝天区沙河镇、东溪河镇,为两镇19个行政村3000多名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心”。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义诊等方式,把文明新风、脱贫攻坚政策、法治科普知识、卫生健康、家风家训等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手捧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亲笔题写的“家和万事兴”家训,沙河镇三湾村村民王秀月高兴地告诉记者,“家和”才能“家兴”、“家和”才能“奔康”,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这幅作品拿去装裱好,然后挂在家里的堂屋里,让子女谨记。

    “请问‘四好村’的主要内容是——”“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穿插在文艺演出中的脱贫攻坚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成为了整台节目的亮点。只见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群众纷纷踊跃抢答,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文艺节目更是寓教于乐,歌曲、舞蹈、小品,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了围观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连连叫好声。其中,小品《不能争当贫困户》、相声剧《习惯成自然》等接地气、有内涵的原生态节目,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了深刻教育。

    比先进、学典型,脱贫路上不掉队。活动还为两镇评选出的“脱贫示范户”、“最美扶贫人”、“自强脱贫户”、“好婆媳”等78名先进典型发放了奖牌、奖品。

    据了解,两场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政策和法规咨询600余人次,书写家风家训400余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