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
积极参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盛伍)7月10日,“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六个一”帮扶力量积极参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通知要求,贫困村、非贫困村联系领导要根据近期汛情变化,主动深入联系村指导乡村两级加强防汛救灾工作,重点宣讲省市关于防汛救灾的部署要求,排查安全隐患、现场解决问题。各帮扶部门单位要把防汛救灾作为第三季度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帮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近期要专门带队到帮扶村开展汛情研判、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汛救灾部署1次以上。驻村工作队及队员必须全天候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要按照市县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配合村“两委”班子,全面做好汛情研判、应急预案研制、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队伍组建、责任落实、物资保障等工作。帮扶责任人要第一时间送温暖,7月20日前,所有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都要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1次,排查房屋安全,宣讲汛期安全防范知识。

    通知要求,在积极帮助做好帮扶村防汛救灾的同时,所有驻村帮扶力量要切实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严明汛期帮扶工作纪律,严禁驻村帮扶力量擅自脱岗,严禁灾情面前临阵退缩,严禁吃住不在村,严禁违反群众工作纪律,严禁违反八项规定。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