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我市开展“传家风立政德”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重要指示精神,7月11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牵头,组织部分2017年以来新提任的县级领导干部配偶及受处分县级领导干部配偶共计60余人,前往川北家风馆开展“传家风立政德”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畅谈家风家规故事,推动淳正家风与领导干部优良作风良性互动。

    在川北家风馆的家风长河、家国春秋、家书鸿雁3大展厅里,县级领导干部配偶通过观看短视频、实景雕塑、书画展版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川北地区及广元当地的优良家风故事,并在“倡树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倡议签名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余生很长,我和爱人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把工作干好,把家风传好,不辜负组织厚爱。”“我会当好‘廉内助’,用实际行动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座谈会上,家属们在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蜀道好家规”“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家风家规故事后,纷纷发言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规故事,畅谈家风立德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入手,把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帮助配偶筑起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家风是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的重要环节,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领导干部家属要警惕“夫贵妻荣”“人情往来不犯法”“多个朋友多条路”的误区,尚廉明德知耻。要常吹“枕边风”、当好“监督员”、把好“自家门”,拒腐防变督廉。要知纪明德,筑牢家庭廉洁的“内防线”;淡泊名利,崇尚积极健康的“幸福观”;珠联璧合,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知廉守廉助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