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剑阁县教育系统
狠抓“两率一度”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李晓勇王天娇蒲文锦)“两率一度”是衡量教育扶贫扎实程度和群众对教育扶贫工作满意程度的一个标尺,在脱贫攻坚征程中,剑阁县教育系统以“两率一度”为抓手,坚持扶真贫、真扶贫,义务教育保障达标率100%,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助力剑阁脱贫攻坚。

    在抓控辍保学方面,完善“五长责任制”控辍保学工作体系,辖区适龄儿童全部入学,没有因贫辍学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子女入学率达100%。

    在抓教育宣传方面,落实“应助尽助”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帮扶挂联教师多次进村入户讲解教育扶贫救助政策,剑阁教育基金进一步解决学前班、义务教育阶段、普高、职高以及在读大学生的特殊生活补助,确保了全县1282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辍学。

    在抓办学条件方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小而美、小而优”的美丽乡村学校。今年以来,全县投入920.2万元项目资金,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高位推进教育扶贫项目、“改薄”项目建设。

    在抓师资水平方面,落实“乡村教师振兴计划”,今年剑阁教育系统计划在大专院校招聘100名优秀师范毕业生,充实教育扶贫一线教师队伍,补齐教师年龄结构、学科专业化短板。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