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沙河小学教职工众志成城应对洪灾
 

    本报讯(沈凯全杜彦章)近日,川北地区出现持续暴雨天气,山洪肆掠,嘉陵江水位持续上涨。10日,嘉陵江洪水倒灌朝天区沙河镇小学,学校被淹至校门口警戒线。灾情发生后,该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学生转移至安全地点,同时开展物资抢险,全力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10日夜晚,暴雨下个不停,沙河镇小学校长立即召集全体党员、应急抢险队员、管理干部、班主任等召开会议,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对疏散学生、功能室财产抢险做好应急准备,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要求每小时实地对洪水进行监控,并与上游防汛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随时了解上游洪水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

    11日3时30分,洪水上涨至校门口警戒线。学校负责人立即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情况,启动预警,召集全体党员干部开始疏散师生。经过精心组织安排,全校200多名师生安全转移至场镇半山腰的幼儿园安置点。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24小时跟随班级,负责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

    抢险救灾队毫不犹豫,奔赴教室、食堂、功能室、学生公寓搬运贵重物资……经过不懈努力,全部转移学生床上用品200余套,转移循环书5000多册,转移“班班通”5台,转移扶贫和义教均衡档案资料数件……最后在转移食堂厨具、粮油时,因洪水上涨太快,只有一部分被转移,而大部分被洪水淹没。物资抢救现场,教师们无惧无畏,在洪水里不停奔走,当洪水齐膝时,才不得不撤离到幼儿园安全地带。

    11日上午,家长闻讯赶到学校,在履行好交接手续后,陆续将孩子接回家中。下午全体党员、教师趁洪水退却,便立即投入到清理现场的行动之中。因长时间在洪水中浸泡,地下车库、教室、功能室、操场淤泥深达20厘米左右,仅一间寝室清理淤泥就需要几个人工。全校教室、功能室几百平方米,加上3600平方米的操场,400多平方米的车库,清淤成了一大难题,还有灾后消毒工作必须跟进。教师们有的除淤泥,有的清理教室、功能室、食堂……

    “一切都不是困难,沙河教育人将以高度责任心、使命感,战胜自然灾害!”学校校长以坚定的语气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