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小视频感人网友点赞交警
 
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7月1日上午至3日上午,旺苍县北部普降暴雨。2日中午,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段10秒钟的视频,记录了暴雨中交通民警爬护栏救人的暖心一幕。短短几个小时,当地众多网友对此点赞。

    7月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当事人——旺苍县公安局双汇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刘长柏,还原当时情景。

    原来,当天上午,刘长柏和同事刘垚等三人正在道路上进行巡逻排查。9点50分左右,巡逻到双汇镇太阳湾处时,他们发现,一辆轿车被山洪冲到了道路防护栏边上卡住。车辆一侧是滚滚的山洪,另一侧是陡峭的山坡,且车内还有两名被困人员,情况十分危急。

    见状,刘长柏当即和同事商量,引导车辆驶离被困区域。于是,他们三人分工:一个负责警戒现场,一个通过喊话器与车上人员沟通,而刘长柏则负责解救被困人员。

    刘长柏回忆,当时,他摸索着向轿车走去,因为山洪滚滚,“没办法,只有踩着护栏向轿车靠近。”

    过去后,刘长柏发现,轿车前轮已悬空,完全没法移动。情急之下,他只好在确认车内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协助他们打开车门。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刘长柏和同事成功将被困的两名人员营救到了安全地带。

    之后,三位民警又返回事故路段,试图将轿车驶到安全路段。但是,由于山洪水量过大,汽车无法启动。上午11点,在增援力量的帮助下,他们终于借助铲车将轿车拉离事故路段。

    事后,刘长柏和同事说,他们每年一到雨季都会遇到几起这样的事故,“视频里看着很惊险,其实这都是我们交警应该做的。”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