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村务“微公开”“管家”处处在
 

    本报讯(袁渊)“我们不仅可以清楚看到村里的财务开支、低保救助、工程建设等内容,及时学习各级的政策,大家还可以相互交流,联络感情……这微信内容真丰富,就像我们的‘千里眼’和‘顺风耳’。”7月18日,旺苍县大河乡柳垭村的不少村民拿着手机,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通过村务微信平台,村民动动手指就能知晓村里的大事小事,对村务公开情况了解得一清二楚。

    去年2月,大河乡纪委自从建立起村务微信群以来,村组干部、村民和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加入。村干部不仅及时在群里公开村里的村务账务、产业发展现状、村容村貌等,还及时在里面宣传政策,进行传统文化宣扬等。村里有什么需要商量的事情,村民有什么诉求,外出务工人员有什么想法等,微信群里都可以畅所欲言。

    “我们长期在外,回家次数不多,以前懒得关心村里的事情。现在有了微信群,村里的大事小情都看得明明白白,再不会像以前那样乱猜疑村干部了。”在广东务工的村民张虎祥说,自从加入了村务公开微信群,身在异乡的他,觉得家乡不再遥远。今年上半年,村里在三个社发展集体经济,主要种植北五味子、丹参等中药材,预计年终每位村民仅种植中药材分红就达40元以上。

    对于在微信群公开“晒”村账、村务,大河乡村干部们也都积极支持。大家都认为通过微信群,让更多的村民知道村务、监督村务,村民们才能支持村务。村党支部书记张玲介绍,以前虽然村里建起了村务公开栏,但村民来看的时间有限,有的也没及时看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难以及时收集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