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村级纪检小组监督全覆盖
 

    本报讯(边飞鹏)“扶贫资金是否做到专款专用?‘七改一增’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是否公开透明?村里的6+1公共服务体是否按要求修建?在县里专项督查开始之前,我们应该首先进行一次自查。”7月16日,在旺苍县国华镇山坪村的临时会议室里,村廉勤监委主任曹安宗对村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2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对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国华镇在村级建立纪检义务监督员,健全村级纪检队伍,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动态监督村级各项工作,打通监督基层的“神经末梢”。

    “纪检义务监督员由德高望重、原则性强、敢于监督的人组成,具体人员由村党组织提名,镇纪委考核,镇党委任命。”该镇负责人侯骏春介绍说。

    “纪检义务监督员既对村‘两委’班子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纪法规等情况进行监督,接受本村党员和群众的控告、申诉以及对党员违纪行为的检举,并及时向镇纪委报告,保障党员的各项权利;也对中央和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国家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村低保、扶贫救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侯骏春说,该镇纪委与村级纪检小组建立直接联系通道,村级纪检小组定期向镇纪委报告对本村“两委”班子进行监督的有关情况,对于村级纪检小组反映的情况及提交的意见建议,镇纪委及时汇总分析核实,对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真正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