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上半年我市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贯斌周三楗记者余红军

    持续“三大活动”促进销售总体活跃

    上半年,我市持续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活动,全市累计举办各种节会展会15场次,参与企业达到1596家,实现成交额1.7亿元。积极参加川货全国行活动,组织精珍味业、志公寺等8家企业参加省商务厅组织的2018川货新春大拜年北京品鉴推广会、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等活动,引导本地企业大力拓展外地市场,提高广元造产品市场占有率。

    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我市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居民收入逐步提高、节假日叠加和各类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助力等多种因素带动下,共实现社消零187.4亿元,同比增长12.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8、0.5个百分点,排全省第8位,消费品市场总体趋于活跃,增长平稳。

    节日加促销活动成为消费增长驱动力

    今年上半年,市商务局结合节假日,积极引导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市场消费推动效果明显。元旦、春节期间,围绕“品质消费·乐享生活”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全市商贸企业开展“2018广元迎春购物月”等活动,上半年累计开展活动105场次,实现销售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12.8%。针对清明、端午、五一等节日市场,以“提升品质供给,推动消费升级,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广元消费促进月”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促销活动,累计举办大型促销活动76场次,参加企业395户,实现销售3.79亿元,同比增长8.8%。培育消费热点,活跃节日市场,刺激市场消费。

    提速品质消费助力消费转型升级

    市商务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地区贯彻落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不断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丰富品质商品和服务供给,推动消费升级。其中,广元万达广场的全面改造升级,打造映像巴黎高品质主体购物街区,引入大量形象佳、品质优的国内外重点品牌入驻,进一步满足顾客对商品丰富度及个性化的多样需求。据统计,从6月16日举办开街仪式后3天期间,映像巴黎高品质主体购物街区促进万达广场总客流量达26.49万,销售额达到1732万元。

    供需平衡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稳定

    6月,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平衡,价格总体趋于稳定。据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监测数据显示,当月我市粮食零售价格环比上涨1.66%,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环比上涨3.04%;农贸市场猪精瘦肉价格环比下降1.07%,猪五花肉价格环比下降0.59%,牛肉价格环比上涨0.37%,羊肉价格环比上涨0.23%;农贸市场蔬菜均价环比下降0.88%。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