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汽车 -- 版次:[ B02 ]
容易忽视的5种违法行为
 

    高速路上不按照分道速度行驶

    很多司机在高速路上不按照规定的车道行驶,导致最高限速和最低限速错误。即使有GPS或者电子狗,一般也只能提示该车道的最高限速。所以行车时一定要注意限速标志,按规定限速行驶。

    在“非车位”地方停车

    很多老司机看周围没有摄像头,就在非车位停车。其实现在很多摄像头隐藏得很好,若被监控拍到,会被罚款。更重要的是,在没有车位的地方停车很容易发生事故,别人撞到你的车会认为是你乱停车,你反而还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在分流线行车

    很多车主在早晚高峰期由于急着上班或回家,就会想尽各种办法往前挤,有些人就会从分流斑马线强行通过。这样既会被处以罚款,还会被扣分。若因此出现剐蹭事故,你也要负全责。

    绿灯亮了迟疑不走

    如今很多人离开手机一会儿就会觉得很难受。若是在等红灯的时候玩手机,等到绿灯亮了也没走,还在继续玩手机的话,也属违章行为,会被罚款和扣分。

    停在斑马线上

    虽然是绿灯,但是由于堵车或者行车缓慢,一不小心就把车停在了人行道或者黄色禁停区域,也是要扣分罚款的。           (卢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