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这个夏天,让青春绽放最美的色彩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积极助力省运会
 

    石小龙李贞记者汪江婷文/图

    编者按: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号召,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全力备战省运会,学校通过承接赛事项目、参训团体操、参与裁判、志愿服务工作等多种方式为省运加油、为广元添彩,以最新的姿态、最大的努力、最周到的服务参与省运、服务省运、贡献省运,在赛场内外、台前幕后展现着川北幼专这张闪耀名片。

    当好东道主·迎接省运会

    萑苇八月,广元即将迎来万众瞩目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川北幼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号召,全校师生热情服务、敢于担当,积极为省运会添彩。

    根据上级统筹安排,川北幼专承办跳水、游泳、男子篮球三项赛事,承担开幕式大型表演、500名赛事志愿者及礼仪服务人员的选拔、训练和管理工作,承担2000余名运动员、10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的吃住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我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格训练、精彩表演,彰显幼专责任担当,展示幼专师生风采,为广元争光,为省运添彩……”在该校举行省运动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倒计时20天誓师动员大会上,学校校长张廷鑫带领2600余名师生庄严宣誓。

    7月30日,记者走访川北幼专,深切感知该校师生积极助力省运会,所做的努力。

    调配整合学校宿舍资源,全力保障运动员住宿

    为全面配合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顺利举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运动员良好住宿条件和环境,学校安排组织全校7000余名学生相继进行了三次宿舍调整工作,完成了学校住宿资源的再次整合、统一调配和高效利用。

    宿舍调整第三阶段工作在雅苑和怡苑两个宿舍区同时展开。7月9日,微雨未停,2017级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帮助带领下冒雨搬迁,同学们神情自若、步履匆匆,现场秩序井然、紧张有序。不怕苦、不怕累,幼专学子再一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服务大局、助力省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

    提供优良的就餐环境,让运动健儿吃得开心

    截止目前,川北幼专已迎接了全省21个市州的近千名运动员入住,后续还有1500余名运动员将在8月5日报到入住。学校负责人精心组织策划,为运动健儿提供优良的食宿环境,让运动健儿吃、住舒心。

    秉承“绿色省运,康养广元。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服务宗旨,川北幼专牢记组委会的重托,省运会餐饮保障组已经准备就绪。在接到残运会、特奥会运动员供餐的通知后,川北幼专多次召开省运会餐饮工作推进会、协调会,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省运会承办工作细化方案》各种应急预案,立即启动省运会专供食堂的全面整改,全面提升设施设备品质,改善就餐环境。

    加强食堂内外环境的消杀、消毒监测密度,进一步完善三防设施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更换一批高品质消毒、加工、储存和降温防暑等设备,宽敞整洁的就餐大厅拥有1400个座位,完全能圆满完成残运会特奥会就餐任务。加大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文明礼仪和食品原材料采购储运、遴选加工、留样售卖、餐厨垃圾、台账整理等方面培训,全力保障运动员接受高质量的就餐食物与环境。

    在市区CDC、市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专家为学校保驾护航下,目前,省运会餐饮供给工作运行安全平稳。学校餐饮保障组与市体育局、市残联工作对接顺畅,信息交流充分,运动员反应良好。川北幼专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同仁凝心聚力、优质高效服务于全体运动员,为确保运动员吃上放心菜,喝上安全汤而不懈努力。

    每日9小时以上志愿服务,彰显幼专人担当与责任

    在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赛场上,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她们坚持、团结、求实,奋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那就是川北幼专的志愿者,她们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青小元。

    7月6日上午,在持续了两天的特奥会足球比赛圆满结束。川北幼专青小元在足球赛中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动引领运动员进入到指定区域,即使下雨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热情的为运动员提供服务。在比赛中,青小元的身影随处可见,无论是广元队对宜宾队,还是成都队对宜宾队,青小元时刻谨记自身的职责,安置好相关器材,收拾场地里的垃圾,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7月18日,由该校承办的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在市澳源游泳馆闭幕。幼专志愿者们以精细、严谨、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省运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每天长达9个小时以上的赛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工作一天下来,小腿浮肿是常见的事。每场比赛,志愿者们都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场,为了节约休息的时间,他们都是在场馆内相互依靠,稍作休息。然后,又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赛事志愿服务的开展。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成长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而且还锻炼了我们奉献服务精神。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也是用来回忆的”,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在20天倒计时誓师大会上,勉励全校幼专学子要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川北幼专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