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上半年旺苍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2%
 

    本报讯(陈敏记者陈绍海)7月30日,记者在旺苍县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63.14亿元,同比增长17.2%。

    今年以来,旺苍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的总体思路,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以项目投资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承接成都产业转移为突破口,工业经济实现了持续较快的发展。今年前6月,该县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产值20.60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2.63%;炼焦业实现产值11.27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17.85%。二者对全县工业总产值的贡献率达到49.5%,拉动全县工业总产值增长8.5个百分点。同时,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完成63279.5万元,同比增长11.9%;农副食品加工业完成34379.3万元,同比增长19.4%;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完成79681.2万元,同比增长39.4%。

    下半年,该县将大力发展要素企业、配套企业、上下游企业,不断补齐、拉长产业链,提高产业链接度。坚持用“集群化、链式化”的思路谋划工业发展,精心打造各类工业园区,力促园区企业上档升级,全面提升其竞争力、扩张力、融资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