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在旺苍县双汇镇
盯紧扶贫资金,让干部廉洁干实事
 

    本报讯(张虎)“这条长4公里的水泥路一个月前就浇筑完了,水泥路的标准和要求,起止点都张榜公示在村办公室外,包括上头拿了好多钱都一并公示了。”7月30日,在旺苍县双汇镇桥安村,几个村民围在村务公开栏前一边仔细查看公示内容,一边满意地谈论道。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平介绍说,浇筑这条水泥路,除了国家的项目资金外,涉及7个受益生产组的500多人,不管是国家给的资金还是老百姓筹劳改造路基,一分一厘都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公布和张榜公示的形式告诉了大家,做到了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工程上。为了让群众放心,让干部清白干事,村监督委员会3名监督员对资金的使用全程监督,同时还在每月一次的党员大会上公布账目。

    “发展茶叶、脆红李等致富产业,是老百姓自愿选择的项目,每株苗子的价格是我们去协商的,合同也是我们去签的,每株0.2元,这些都公示了的。”栽了45亩茶的二组村民赵仕文表示,这样全程透明的操作模式很好,干部们也没从中捞“好处”。

    59000元公共运行维护费;茶园290米生产便道,110米渠堰;用于公路整治、水利设施建设等六项支出……都是采取“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运行规则,笔者看到,每一笔收入,每一笔支出,除了在村务公开栏上有痕迹外,在村的“贫困村资金明细账”上也清楚可见。

    “除了让群众紧盯扶贫资金外,双汇片区纪工委每月检查一次,还给11个乡镇每户贫困户发放了‘直通卡’,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有什么疑问群众可以直接拨打双汇纪委监督电话及时反映举报,做到快查快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共受理办结信访举报20多件,始终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明年不仅要让贫困村摘帽,还要让群众更加信任这支廉洁干事的干部队伍,让脱贫的群众舒心,让干部不出问题。”双汇片区纪工委副书记唐海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