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等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8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研究省宣讲指导组《关于赴广元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指导贯彻落实工作情况的报告》反馈情况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会议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发现培养和选拔使用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基层和实践导向,注重在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中发现、储备、培养、使用一批素质好、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八个抓实抓细”的重要要求,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以推动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效,扎实开展大比武,对照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九大重点工作”任务,逐项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办法,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宜宾“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定了《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督导“九项重点工作”大比武,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认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市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联系县区和分管部门,开展宣传宣讲,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以及报刊台网、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抓好宣传宣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纵深推进,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要举全市之力对各环节再梳理、再排查、再过细,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全力以赴做好场馆准备、竞赛组织、开(闭)幕式策划、宣传报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盛会。

    会议审定了《2018中国(广元)女儿节总体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