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凌月明来广调研地灾防治工作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
 

    本报讯(记者盛伍)8月1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一行来广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建好群测群防体系,真正打通地质灾害防治“最后一公里”,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朝天区朝天镇双河村3组杨家湾滑坡隐患点,凌月明听取了监测人员对隐患情况的报告并详细询问了防治措施情况。在昭化区昭化镇凤凰村滑坡隐患点,凌月明实地了解滑坡隐患防治工程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避让转移村民。在青川县乐安寺乡后山里滑坡隐患现场,凌月明仔细询问了隐患点当前监测情况,防灾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地灾科研防治进展情况。

    凌月明指出,广元是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多发地区,今年以来持续强降雨让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党委政府隐患排查迅速、预警预报准确、应急处置及时、避让转移果断、现场管控有力,地灾防治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的。他强调,当前广元正处于地灾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加大地灾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梳理汛期以来新暴露出的地质灾害点,提前做好主动避让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加快建设综合防灾体系,全面发动群众主动识灾、防灾、避灾、报灾,加大群测群防力度,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整合多方资源,引进高新科学技术提高科技救灾能力,结合地勘单位和地灾防治专家意见,不断提高地灾防治工作水平。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灾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及时赶赴现场科学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俊,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副市长叶长春陪同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