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市供排水集团全力保障省运会供水安全
 
查看应急抢修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运动场馆供水保障工作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我市隆重举行,为切实保障省运会期间的正常供水,减少和降低突发性供水故障对省运会的影响,市供排水集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切实保障省运会期间的安全供水,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四面八方的客人。

    提前做好省运会统筹协调准备工作

    在省运会召开前,市供排水集团加强与省运会筹备组、主场馆负责人、各供水单位等的沟通协调。在市国资委领导下,组织6个工作小组定期召开的供水保障专题会,就省运会期间供水保障相关事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确保各供水保障小组职责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集团人员、抢修设备、应急物资等落实到位。

    该集团切实加强生产供水调度和城市管网巡查,与负责生产的广元首创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做好省运会期间西湾水厂的生产调度、水质监测、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大对西湾水厂生产数据的监控力度,密切关注出厂水质、水压、水量情况,积极做好应急调度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对应急供水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巡视,按照《广元市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随时启动应急水源供水工作,做好因西湾水厂减产、停产等的应急补充水源,确保省运会期间的正常供水。

    提前开展高频次全方位隐患排查及水质监测

    市供排水集团提前组织对各运动场馆、宾馆及周边管线及节点阀门进行了多次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同时,集团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水质信息报送工作,获取广元首创水质检测中心的检测数据后,及时准确的向上级主管部门以书面形式报送水质情况。省运会开幕式前期,分步完成对全城管网的清洗,安排水质安全组对省运会场馆、宾馆及周边区域每周进行取样检测并对供水水质数据进行收集、分析,确保管网水水质安全。

    省运会期间,市供排水集团制定《省运会现场供水保障值班人员安排表》,明确运动场馆、宾馆及片区现场值守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故障,供水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维修,保障持续不间断供水。

    提前做好抢修物资储备和保障

    市供排水集团对所有抢修车辆和抢修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人员和抢修设备、物资的保障工作。大型施工设施、抢修队车辆及发电机、潜污泵等应急抢修物资全部按照抢修实战要求准备到位。

    省运会开幕式当日,除日常值班工作人员外,集团还安排4个临时抢修组蹲点驻守省运会主会场,实行点对点服务机制,确保应急抢修处置工作无缝对接。目前,应急送水准备工作也已完成,在省运会期间,市供排水集团送水车将作为常备应急送水车辆驻点指定位置。若发生规模以上停水事件后,集团将综合协调环卫、消防等单位联系车辆进行应急送水。

    当前,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市供排水集团所有工作人员已进入省运会供水“战时”状态,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该集团将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召开。         (胡国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