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昭化区卫计局
启动分级诊疗试点工作
 

    今年,昭化区被确定为广元市首批分级诊疗试点区。昭化区卫计局对此高度重视,多举措紧锣密鼓安排部署,目前移动医疗平台运行正常。

    该局于7月4日召开了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启动会,对试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信息科长就“渔歌”医疗APP的使用操作方法接受了系统培训,从而对该移动平台有了充分了解。7月11日至19日,该局组织人员同成都渔歌医疗公司工程师分组下沉到各医疗机构,对全区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进行了相关培训。培训工程师手把手进行指导,参会人员均掌握了“渔歌”医疗APP操作流程,通过手机就可实现转诊病人、预约医生,让医患互动、双向转诊在指尖就可瞬间完成,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今年74岁的陈江乡陈江村村医王文武是参培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带着老花镜,仅用40分钟便学会了操作。他兴奋地说:“有了渔歌分级诊疗移动医疗平台,我们以后给人治病就更有信心了。”

    该局将分级诊疗移动医疗平台作为推进分级诊疗和实施精准医疗扶贫的一项新举措,持续加大对医务人员、乡村医生的宣传,做到人人知晓、熟练使用。截至7月26日,该区共有558名医生注册,共实现转诊410例。

    (刘明奎记者徐丽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