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A07 ]
市第三人民医院
打响“秋季攻坚”战役因地制宜谋产业
 

    本报讯(李冬)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指示、新要求,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9日,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入三个结对帮扶贫困村,切实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召开座谈会,谋划“秋季攻势”。9日一早,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罗镔带领驻村工作队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旺苍县双汇镇莲花村、金龙村和汶水村,就脱贫攻坚“秋季攻坚”工作,分别与各村召开座谈会。各村党支部书记就本村现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所有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各村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和如何做好“秋季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宣讲会议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在前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收集到的帮扶村部分群众对苗圃种植技术的需求,该院还分别在莲花村、金龙村和汶水村,开展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举行了苗圃种植培训班。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事关广元未来发展全局的重大工作思路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提升、再完善,充分体现了市委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宣讲中,鼓励各帮扶贫困村要搞好产业规划、争取好项目,推动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发放产业扶贫资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为期3个月的脱贫攻坚“秋季攻坚”目标,是继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的“接力战”,是集中火力啃下贫困地区“硬骨头”的“攻坚战”,为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奠定基础。

    产业扶贫是打赢这场战役的根本。当天,该院共向莲花村、金龙村和汶水村发放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资金30000元,共为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16000余元慰问金。在贫困户梁兴龙家中,实地察看了他家的猕猴桃苗圃园,并就猕猴桃苗圃长势、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交流。梁兴龙是莲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身患尿毒症于2017年底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成功做了肾移植手术。对于梁兴龙及家人来说,手术费用和术后恢复费用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在详细了解梁兴龙目前的病情及恢复情况后,罗镔向梁兴龙及家人送上500元慰问金。

    罗镔表示,各村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利用秋收备耕下种有利时机,因地制宜,谋划好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