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A07 ]
苍溪县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一例高龄高危手术
 

    本报讯(记者安元琴)“我这条命,是在苍溪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捡回来的,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近日,已经90岁高龄的欧阳先河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说。

    7月初,患者欧阳老人因长期腹胀腹痛来到苍溪县人民医院就诊。“当时我父亲的肚子胀得很大,且疼痛难忍,我们一家人很是担心老人是否能够挺过这一关。”据患者家属介绍,他们曾带着老人到南充、重庆等多家医院求医,但均未查明病因,且手术探查风险极高。

    老人入院后,针对老人高龄,并患有心脏病、糖尿病且长期便秘等复杂病情,该院外一科邀请了多个相关科室的医生会诊,经反复论证,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并完善了手术方案。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接受了全麻醉状态下的剖腹探查手术,切除了梗阻肠段,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进食进水正常。此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是苍溪县人民医院多年来持续推进学科建设攻克的又一道难关。

    据了解,近年来,苍溪县人民医院曾成功开展92岁患者胆囊切除、86岁患者结肠癌根治、83岁患者腹腔镜直肠癌根治等高龄高危病人的手术,逐渐实现了外科手术微创化,使该院外科临床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