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县交通运输局严抓政风行风见成效
半年办结行政审批事项近 4000件
 

    本报讯(记者曾媛)今年上半年,苍溪县交通运输局共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7件(批)次,受理办结行政审批事项3883件,办结率100%;发布政务信息65条,回复网络舆情20条。

    苍溪县交通运输局长期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8名,全面排查梳理投诉和信访事项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限期整改。该局在今年共明察暗访12次,对存在值班不到位、工作纪律松懈等问题的3名工作人员进行效能问责和通报批评。还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宣传交通运输系统取得的各项建设成果,公开咨询投诉举报电话,促进了交通政风行风建设的良性互动和有序发展。

    在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方面,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按照“谁决策、谁负责”原则建立完善行政决策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八禁止”、“八不准”规定,对316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查核实,全部录入了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半年来,苍溪县交通运输局简化窗口办事程序,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坚持做到一次性告知,优化办事流程,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现场办结。今年共受理办结行政审批事项3883件,按时办结率100%。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6.13亿元,争取到位资金2.1亿元。加快建设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一桥一隧等重点项目和龙新路、文石路、东溪大桥、漓江大桥、脱贫攻坚794公里村组道路等民生项目,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措施,全面推行依法文明行政,真正做到交通行业服务品质大提升,交通队伍形象大改观,办事、执法、服务能力大提高,为推进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