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旺苍县力争2020年建成全国最大黄茶基地
面积超过3万亩产值突破10亿元
 

    本报讯(代蕊记者陈绍海)8月8日,记者在旺苍县采访中了解到,该县力争到2020年全县黄茶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其中投产面积5000亩以上,实现名优黄茶产量100吨以上,产值突破10亿元,黄茶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万元以上。

    该县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推动黄茶产业发展,去年全县黄茶种植面积已达5000亩,今年底可望达到1万亩,其中投产茶园2000亩。

    目前该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浙江天台九遮茶业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在木门建黄茶良种繁育基地,将聘请2-3名技术人员长期驻扎指导,根据当地气候特点,攻克育苗难关,从根本上解决全县种苗的供应问题。今年底,全县的黄茶苗子就可自给自足了。

    “到2020年,把我县建设成全国最大标准化黄茶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黄茶良种苗木繁育基地。”该县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县黄茶已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黄茶产业作为最具特色和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已成为社会资本投资的热点,并将成为该县茶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