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脆红李丰收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游客在园区采摘。

    本报讯(记者周俊文/图)“吃起来完全不像本地李子略带苦涩,这脆红李又脆又甜,而且亲临果园现摘现吃,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8月8日,在旺苍县尚武镇新生村脆红李种植基地,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鲜先生一边体验采摘脆红李的乐趣,一边对脆红李赞不绝口。

    进入8月,旺苍县1800亩脆红李迎来丰收。在该县尚武镇新生村8组脆红李种植园里,紫红色的李子挂满枝头,慕名而来的广大游客在李子园里体验采摘乐趣。

    “今年雨量充沛,气候适宜,脆红李产量普遍增长,一亩可以摘五千斤脆红李。”该种植园业主陈飞乐开了怀。他说,今年脆红李的价格也很喜人,按照每斤10元的价格计算,亩产收入达到4万元,种植的60亩脆红李可收入240万多元。

    该镇党委副书记赵丹说,脆红李是尚武镇的主导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全镇脆红李种植面积达300多亩,已投产面积150亩,总产量预计可达600万斤以上。

    据了解,脆红李成熟季节在8月初,在出售时间上刚好与本地李子错开,所以在销路上占有很大优势。并且脆红李口感好,皮脆而不涩,深受市民喜爱。

    “今年,全县脆红李产量预计达到1200吨,通过现场体验采摘、电商等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今年8月1日至今,仅短短一周多时间,已实现销售量15万斤,销售额达150万元。”该县农业局经济作物与产业发展指导股负责人谭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