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光荣院
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全力做好供养服务工作
 

    本报记者周小丁

    8月1日,当市领导在市光荣院看望慰问集中供养的重点优抚对象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复员军人俞思凯握着市领导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军人,现在我们在这里过得很舒心。”

    “舒心”,这看似平常的一个词语,背后映射的却是今年以来市光荣院持续深化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建设的不懈努力。市委将今年确定为“作风纪律深化年”后,市光荣院便将“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管理中,用推进供养服务创新发展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

    近日,记者走进市光荣院,院内LED大屏上正滚动播放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及市委书记王菲在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制作的PPT;拿起手机,数条有关作风纪律建设的文章也在市光荣院的微信群里传递。“我们就是通过这样线上线下有机融合、院内与院外交叉‘感染’的方式,形成多方位的‘作风纪律深化年’熏陶氛围。”市光荣院院长王怡勇说。

    严格考勤考核等制度、举办专题辅导和讲座、借助新媒体深化学习理解……“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渗透式学习教育,我们有效解决了干部职工在理论学习上存在的‘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入、不够系统’的问题。”王怡勇说,如今,市光荣院干部职工学习的态度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四个自信”更加牢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

    开年以来,市光荣院先后多次组织老前辈们前往江油、北川、延安等地开展活动。活动中,随行工作人员精心的安排、贴心的服务等都让老前辈们倍感温暖幸福。“外出时,我们采用‘一对一、一对二’等方式,干部职工全程陪护老人,确保老人外出玩得开心、安全。”王怡勇介绍道,市光荣院在选人用人上,把孝道文化情况纳入其中,缺乏足够爱心、耐心、细心的,一律不予聘用;在日常服务上,也全力做好衣、食、住、行、医、娱等九大事项,真正做到全院上下爱老、亲老、孝老、敬老。

    为强化内部管理,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市光荣院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队伍教育与管理,一手抓规章制度的完善。今年,该院全面修订完善了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制作了《广元市光荣院规章制度汇编》和《供养对象服务手册》,并结合形势任务,拟制了《财务管理规定》《项目建设招投标实施办法》《大宗物资采购实施办法》,为按章办事提供制度遵循。

    抓学习、抓宣传、抓规范、抓标准……一系列“组合拳”下,市光荣院作风纪律建设成效明显:全院上下的服从意识和执行力更强了;秉承“视孤老为父母,将爱心献功臣”的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坚决照章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已成共识。

    王怡勇表示,下一步,市光荣院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继续借助“作风纪律深化年”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做好供养服务工作,积极投身“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