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投资20亿旺苍将建川北煤炭储配基地
 

    本报讯(代蕊记者陈绍海)8月30日,记者在旺苍县采访中了解到,国家“十三五”期间将在全国建设11个大型煤炭储配基地和30个煤炭物流园区,川北(旺苍)煤炭储配基地项目被国家发改委、省政府纳入煤炭物流园区规划建设之列。

    川北(旺苍)煤炭储配基地项目将依托广巴铁路线进行煤炭运输,项目已初步确定建设在旺苍黄洋镇太阳村,距广巴铁路线黄洋火车站仅50米。该基地计划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占地400亩,计划建成“年静态储煤50万吨,动态储煤500万吨”的煤炭储配基地;二期计划投资14亿元,占地1000亩,建成“年静态储煤200万吨,动态储煤1000万吨”的煤炭储配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创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建设广元东出北上商贸物流基地,要借助广元城区东西两翼现代物流集聚区和广元港物流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该县相关负责人说,旺苍将加快启动县城东西两大物流基地建设,全力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中部河谷走廊为主干、乡镇为节点的商贸物流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