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特奥会乒乓球赛在旺苍收拍
广元代表队收获7枚金牌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8月26日,省第四届特奥会乒乓球比赛在旺苍县收拍。经过5天的角逐,广元代表队获得了12-15岁组B组男子单打、A组女子单打,30—35岁组男子单打,16—21岁组女子双打、B组男子双打等5项7块金牌,自贡、宜宾等代表队也有金牌入账。

    在16-21岁组A组的男子单打比赛中,来自成都队的选手张宗联表现颇为亮眼。该场比赛,张宗联对阵的是广元队选手杨涛。第一局比赛,张宗联以大比分轻松拿下。但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一度胶着,8比10时杨涛率先拿到赛点。面对不利比分,张宗联看准时机连下4分,最终以12比10逆转杨涛赢得比赛,获得冠军。

    张宗联今年19岁,虽然由于幼时患病导致智力障碍,但是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喜欢的乒乓球运动。为了参加这届特奥会,张宗联每天都坚持到成都市双流区特殊教育学校训练2-4个小时。虽然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特奥会比赛,但是张宗联却获得了16-21岁组A组男子单打和16-21岁组A组男子双打两个冠军的好成绩。

    “我非常满意队员的表现!”赛后,成都代表队教练隗成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对于队员们来说,能够在特奥会中获奖固然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但是,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通过比赛增强自信,更能融入社会,“从而为以后的生活奠定更好的基础。”

    隗成伟的观点也得到了巴中代表队教练王超的认同。在王超看来,特奥运动员们平时的生活圈子相对狭窄,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他们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人和事,对成长有很大帮助。“特别是比赛中那种为了目标不断拼搏的精神,相信将对他们今后的生活起到非常好的激励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