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抓早抓小及时制止错误苗头
 

    本报讯(袁渊)“我作为村支书,没有履行好监督责任,导致辖区内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带来不良社会影响。”8月30日,旺苍县大河乡某村支书在接受乡纪委约谈后感慨道,“今天组织找我谈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村干部,在做好廉洁自律的同时,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切不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抓早抓小。”该乡负责人表示,对干部,不能等到出问题了才去管,发现错误苗头就应及时制止。

    2014年来,该乡纪委探索出台定期约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实施办法(试行),不仅强调“早用”“多用”“严用”,而且明确谈话三种情形:一是常态化开展定期约谈。党委、政府等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分级负责,定期约谈领导干部,了解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等情况,提出批评和建议,做到每两个月至少约谈1次。二是苗头问题谈话提醒。经初步核实或函询,虽无违纪事实,但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由乡纪委领导采取个别谈话方式进行提醒谈话。三是轻微违纪谈话诫勉。对有违纪事实、但是情节轻微、不需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领导干部,由乡纪委领导开展诫勉谈话,诫勉考察期内,实行跟踪考察。

    截至目前,全乡已定期约谈1153人、提醒谈话248人、诫勉谈话34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