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腰痹病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临床运用”省继教培训开班
 

    本报讯(冀泽平张红)日前,由市中医院承办的“腰痹病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临床运用”省级继教培训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市内基层医疗机构从事针灸医疗与康复护理的医护工作者参加培训。

    针灸科是广元地区唯一的中医国家级重点专科,是靳三针学术流派传承基地,开放床位200张,日均在床病员240人左右,在川北地区享有一定声誉。市中医院承担的此次培训,为全省针灸医疗与康复护理的医护工作者搭建了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平台。

    培训课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护师蒋运兰、主任护师王芳,广元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樊慧、大针灸科主任张雄、大内科护士长余佳等市内外10余名业内专家,分别围绕《中医医院团队管理和文化建设》《中医经典理论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体现中医护理特色的护理查房》《督脉膀胱经探讨腰痹病相关病因学》《中医思维在腰痹病康复中的运用》《腰痹病中医康复护理技术应用》《背部腧穴在腰痹病中的应用》《中医时间医学的临床应用》《现代康复技术在腰痹病中的应用》《泥灸治疗在腰痹病中的运用》《腰痹病椎间孔镜围手术期护理》等内容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讲授。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电脑办公的普及,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腰痹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并呈低龄化趋势,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国民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具有中医特色的科学治疗与护理方法已成为防治腰痹病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医护人员对腰痹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护理工作能力,拓展了中医护理思维,培养了护理人员传承与创新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的技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