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狠抓质量安全推进医院发展
 

    本报讯(李冬)8月30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会,安排部署该院下半年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该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院感管理委员会、病案管理委员会、输血管理委员会等8个分委会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该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的分委会均能按照年度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并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对2018年上半年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分析。

    医院的质量与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医院的发展需要用质量去推进,用安全作保障。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罗镔表示,要充分发挥委员会及各分委会的作用,扎实开展工作,促进医院质量和技术的双提升,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抓好分管负责人、职能部门、科室主任、科室人员这个工作格局,学习医疗质量管理相关文件、制度、办法,切实发挥各分委会作用;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以通过创建重点学科来促进医疗质量的提升;充分利用各种质量管理工具,如医疗三监管平台、DRGS、临床路径等加强医疗质量的管理,形成周检查、月考核、季通报,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的认识;强化质量责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以18项核心制度为主的各项制度的落实,将这些制度融入诊疗的全过程,确保各环节持续改进,高度重视质量安全的全过程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