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宣传大美广元苦累都要坚持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一轮节目竞演录制排练花絮(二)
 

    本报记者刘怀英

    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一轮节目竞演录制,美食组和啦啦队各显神通,使广元独具特色的百鸡宴和广元的历史文化等在全国观众面前得到最充分展现。

    花8小时做成17道菜

    鸡鸣天下、棒棒鸡丝、上上签、麻辣鸡片、玻璃鸡片、担担鸡肉面……在“城市味道”环节,百鸡宴呈上一道道精雕细琢的菜品。

    玻璃鸡片,晶莹透亮,鸡脯肉切片用专用的小铁锤边撒芡粉边慢慢锤打并不断翻面,这个过程起码15分钟,才能将鸡肉的形态改变为面皮状,最后再经厨师的巧手,变为漂亮的花朵状。

    而雪花鸡淖是将鸡肉和鸡蛋清完美结合在一起,吃鸡不见鸡、是鸡不似鸡,洁白亮丽、入口化渣。鸡脯肉打成绒状加适量鸡蛋清混合,人工用筷子持续打至成白色泡沫(这个搅打的过程至少需要10分钟),然后放入油锅中加热保持泡沫状态,最后放入调味品装盘。

    “我们选的全是生态鸡,在剑门关镇和张王镇选了两天,总共选了23只8.5至9.5斤的剑门关土鸡。来之前先宰杀、冻硬,8月13日从剑阁通过冷链车拉到成都,从成都空运到北京。”剑门关镇帅府酒楼老板卫少能介绍说,这次共做了17个品种展示给观众和评委,8月19日晚将所用的原材料准备好,20日凌晨4时起床开始,一直做到中午12时30分才做好,赶上13时的节目录制。

    “为了这次节目录制,我们专门成立了美食组,负责参演各项准备工作。”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副科长高扬介绍说,通过企业多次推荐确定以剑门关土鸡山珍汤、雪花鸡淖等凉菜、热菜、面点共17道菜,由市商务局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在全市筛选优秀厨师8人,出发前在剑门逸酒店和帅府大酒楼多次演练,召开参演人员动员会,明确分工和组织纪律。在北京,厨师们凌晨起床开始做菜、互动演练,确保了19日预录和20日正式录制一次成功。

    宣传大美广元苦累都坚持

    “起!”“坐!”“起!”“坐!”“笑!”“收!”“笑!”“收!”“剑门蜀道,女皇故里,康养名都,绿色广元!”“加油,加油,雄起……”这是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0名啦啦队员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每天反反复复的训练内容。自8月15日进京以来,每天挤着时间排练,排练的内容除了喊口号外,还有表情、仪态、动作等要求,成为排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选队员的基本条件是,声音洪亮,力量足,体能好,能放开自己吼出来;颜值、身高、表情、动作、舞蹈以及平时表现都要优秀,女生身高1.65米以上,男生身高1.80米以上。全校共选出16名男生和14名女生组成啦啦队。”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魏小然告诉记者。

    “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广元加油鼓劲,想想都是非常幸福。既锻炼了自己,又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展示了广元和川北幼专人热情大方的形象,再累都要坚持……”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专业学生周涵琳如是说。

    在此次排练中,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都齐心协力,一起克服困难。酒店驻地没有排练场地,大家就到酒店楼下的空地练习。在北京百汇艺术学校,两间排练室一间没有空调,其余节目在用排练室时,他们就在学校的楼道或楼梯上排练。有的队员因水土不服或气温太高中暑,但他们依然咬牙坚持,从未请过假。在集中排练的过程中要求穿战队服,多数队员是头天晚上洗了衣服第二天没干又穿上排练,丝毫没有担心过自己的身体。

    “在学校,学生们晚上10时准时就寝。在排练场,一般凌晨四五时就起床,晚上11时还在排练。为了共同的目标,大家知道时间紧任务重,就连上厕所也是跑步去。宣传大美广元,苦累都要坚持。”魏小然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