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卫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4 ]
健康论道 聚焦心身
心身疾病康复治疗国家级继教培训在我市举办
 

    本报讯(记者梁译)8日,为期2天的心身疾病康复治疗国家级继教培训在我市举办。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成都等国内知名精神卫生专家受邀出席论坛,为广元、巴中、达州等川东北地区及川陕甘结合部心身疾病精神卫生工作者带来了该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

    近年来,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精防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已建成精神卫生医疗机构2个,综合医院精神科2个,市县乡村四级精防网络健全,重精管理3类指标居全省前列。此次国家级继教培训,邀请到国内众多知名专家,阵容庞大,影响深远,为我市和川陕甘毗邻地区精神卫生医务工作者提供了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

    学术会开幕式指出,举办国家级继教培训学术活动,是落实健康广元的重要举措,是扩大凝聚力、影响力、辐射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医护人员获得新思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重要渠道,以及医务人员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及专家代表希望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创新中发展,在奋进中攀越,开拓进取,勇往直前,集中精力打造专科亮点,努力建成川东北一流的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充分发挥区域医疗龙头作用,带动周边各级精神卫生工作有序发展;希望与会学员珍惜机会、深入交流、学以致用,将培训成果转化到临床工作中,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精神卫生高地发挥应有作用。

    学术会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安定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川大华西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杨彦春、黄晓琦、李贵斌、谌红献、洪霞、张东、崔勇、大津秀女、姚培芬等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心身疾病的社会心理机制及研究进展》《心身疾病的脑影像学研究进展》《从ICF视角下谈心身疾病的康复》《心身疾病与药物成瘾》《综合科常见心身疾病的识别与诊断》《脑卒中后焦虑抑郁的康复治疗》《综合医院慢性疾病心理干预策略》《躯体疾病与躯体症状的识别与处理》等精彩授课。

    此次学术交流培训由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