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青川县
纪检监察机关助力扫黑除恶
 

    今年以来,青川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重点,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

    成立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的目标和要求,压实了工作责任。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涉黑涉恶大排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上报《青川县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表》,广泛收集涉及“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线索,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全覆盖。

    同时,建立与完善县委扫黑除恶办公室、公安、检察、法院涉黑涉恶问题信息互通、线索互移、力量互补的协调配合机制,切实提高涉黑涉恶案件查办的整体效能。目前,已向县扫黑办移送问题线索2件,收到县扫黑办移送问题线索7件,已办结4件。        (卢柯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