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昭化区
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
 

    为使乡镇纪委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昭化区纪委监委以四项举措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

    约谈提神,唤醒主业意识。定期举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专题培训班,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学习培训,让乡镇党委、纪委各负其责。区纪委监委对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要求乡镇纪委理清工作思路,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压实责任,督促工作落实。通过压担子的方式让乡镇纪委有事做,使乡镇纪检干部动起来。区纪委监委接到的涉及乡镇一般干部或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般信访件,全部交由乡镇纪委办理,让乡镇纪委干部有事做。对于问题线索清晰,涉及农村党员且问题不严重的普通案件,一律交由乡镇纪委查办,培养乡镇纪委干部办案能力。

    培训指导,提升业务能力。采取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的方式,让乡镇纪委干部熟悉纪检业务。在区内举办纪检业务培训时乡镇纪检干部全部参加,提升乡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在具体的信访调查、案件查办中由专人负责全过程的指导,让乡镇纪委干部依纪依规依法独立完成,熟悉相关步骤。

    逗硬考核,增强工作实效。通过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促使乡镇纪委干部业务水平逐步提高。制定业务工作考核办法,进行量化考核,定期通报情况,对出现压案不查、无自办案件的乡镇进行责任追究。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划分、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刘绍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