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漓江镇
提升村监委负责人履职能力
 

    今年以来,苍溪县漓江镇纪委立足实际,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通过加强对村监委主任的培训及管理,提高他们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效激发其履职活力,切实把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要求落实到基层,激活基层纪检组织“神经末梢”。

    加强学习。镇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组织开展村监委主任教育培训达10余次,27个村(居)全覆盖。不断明确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其职责,摒弃只任职、不履职,只挂名、不工作的思想,充分发挥监督的积极性。

    强化参与。建立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向村监委通报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引导其按章办事,认真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本级重大决策和财务审查活动,让违规违纪现象无处遁形。

    严格管理。每季度定期听取村监委主任工作汇报,制定村监委主任考核奖惩制度,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考核结果。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切实使他们肩负职责,成为镇纪委的坚实力量,为全镇纪检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李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