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我市推出“警保联动”便民机制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近日,中国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携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启动“警保联动”新机制。

    “警保联动”新机制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警企联合行动,开展路面巡查,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简化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实现快速撤离现场、快速处理、快速赔付。此项举措将显著提升我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有效防范和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为方便市民出行起到积极的作用。

    处理交通事故“四快”

    快达。中国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在市主城区重点路段部署“警保联动”巡查人员,在辖区内巡逻,实施“见事故即停车制度”(包括非人保车险客户),第一时间发现道路交通事故或收到交警部门指令后快速到达现场。

    快处。巡查人员引导和协助当事人通过“交管12123”系统进行处理,若当事人自行达成协议,上传协议到“交管12123”系统,系统将自动生成交通事故建议处理协议书。若不能达成协议,当事人到人保营业大厅事故处理窗口打印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快撤。快速到达现场后进行拍照、记录等,利用“交管12123”系统处理后快速撤离现场,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快赔。通过“互碰快赔”模式简化流程和手续,实现快速赔付,小额案件无等待。如果当事人是人保的客户,小额案件可以现场快速赔付。

    设立车驾管服务站

    中国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在城区营业大厅设立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一是处理简易的无人员伤亡交通事故,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办理驾驶证的补领,换证和机动车驾驶证、号牌补换领,合格检查临牌核发和个人面签有关业务。三是设置自助服务区,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提供相应的车驾管业务和交通违法处理等服务。

    据悉,人保财险各县区机构正在与当地交警协商,有望近期实现“警保联动”服务全市覆盖。     (胡晓)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