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治理“一卡通”守好群众“钱袋子”
 

    本报讯(何涛)“老辈子,你的‘一卡通’银行卡是你自己保管还是别人帮你保管的呢?每个月的低保钱都到账了吗?”9月12日,旺苍县三江片区纪工委“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检查组工作人员在大两乡入户走访,核查财政补贴资金到位情况。

    今年七月以来,三江片区纪工委紧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制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对辖区8个乡镇直接发放类资金和涉及“一卡通”方式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成立4个检查组,对自查自纠情况再次开展全面核查,重点整治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以及利用群众“一卡通”“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问题,全力守好群众的“幸福卡”和“钱袋子”。

    “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各种惠民惠农补贴款直接打到我们的银行卡,你看,这是我的到账短信通知,我的钱都到账了的,我把银行卡保管得很好。”大两乡村民何国银向检查组工作人员高兴地谈到。

    据三江片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该片区纪工委针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专门发布了《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利用动员会、集体和重点岗位谈心谈话等方式,积极引导问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上交违纪资金,争取宽大处理,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三江片区共签订主动说明问题承诺书1000余份,清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项目9项,涉及银行卡7万余张。共清理出问题线索6条,主动交代问题干部21人,主动上交违纪违规资金4万余元。查处违纪案件2起,处分2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