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专项巡察为困难群众保驾护航
 

    本报讯(袁渊)“乡党委巡察组干部确实是在替我们贫困户着想,为我们办实事,这样贴心的巡察要多来几回哟。”9月11日,旺苍县大河乡的一名贫困群众握着巡察组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大河乡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4个巡察组重点检查被巡察党员干部在“四个意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巡察组干部每天起早贪黑,顶烈日,冒酷暑,入户走访察民情,用心用情听民声,通过立巡立改的方式聚力解决群众的困难,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我家属有骨质疏松,行走困难,长期躺在床上,想办个残疾证,村上说要去医院鉴定,还要交到残联去。我们又没有那个条件去。该啷个办嘛?”贫困群众王明朗一脸无奈。巡察组立即走访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随后,针对王明朗反映的这一特殊情况,巡察组召开了专题会进行了讨论。决定由巡察组及时同县残联及帮扶责任人进行沟通,看能否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办理残疾证,并关注了解事情的办理进度。

    “我有残疾证,这个证用起来做啥子嘛?”“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到哪里去办慢性病证嘛?”……群众的困难让巡察组工作人员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巡察组及时对巡察发现的类似问题高度重视,做到每天进行分类处理,做到立巡立改。对符合政策能够及时办理的,交办给相关责任人协助困难群众进行办理;对存在实际困难,无法主动办理的,巡察组积极协调主管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主动上门核实办理;对精神疾病患者,经济无法自理的,对相关村组提出了资金管理建议,从制度上保障资金安全,在服务上做到细心周到。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和交办的事项,巡察组及时进行回访,落实办理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