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地见效
100万斤苍溪红心猕猴桃网销浙江
 

    本报讯(熊晓珊记者白洪文)12日,记者从苍溪猕猴桃采产业局获悉,从9月初到现在已有100万斤苍溪红心猕猴桃鲜果,通过“海誓山盟,永结同心”网络营销活动走进了浙江省的千家万户,这也是“苍溪货”第一次大规模亮相浙江。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苍溪县是浙江省三门县对口帮扶贫困县。去年12月以来,两地开展党政代表团互访交流活动8次,确定了双方3年扶贫协作规划,在资金帮扶、产业帮扶、人才帮扶、就业帮扶等重点事项上开展扶贫协作。此次“苍溪货”卖到浙江省,是三门县结合实际,把浙江的市场消费优势与苍溪的农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推动产业扶贫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两县2018年规划项目12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10个,劳务协作项目1个,人才交流项目1个,总投资3905万元,涉及苍溪县19个乡镇、38个贫困村,预计带动当地33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奔康。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