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1 ]
我国4G用户达 11.3亿户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6日说,我国网络能力不断提升,移动宽带用户规模全球第一,4G用户总数达11.3亿户。互联网创新活跃,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不断深化,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辛国斌是在26日工信部于京主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辛国斌说,今年1至7月,我国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3.4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7.3%。信息通信业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在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也应看到,我国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前沿领域仍有许多关键技术有待突破,尤其应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步伐,提高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

    辛国斌说,工信部将完善网络生态体系,催生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产业数字化转型释放信息技术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

    工信部将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5G部署,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和平台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同时积极稳妥推进技术开放、努力打造开放型产业生态。

    本届展会以“数连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现数字驱动经济转型、网络助力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深度融合、高端制造创新引领的产业发展趋势。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